三月從阿里山賞櫻花回來後, 馬上又跟Peggy計劃苗栗三義的油桐花之旅,

不過因為我們訂的民宿位於大湖的馬拉邦山上, 於是改成大湖草莓吃到飽, 加上一路吃到三義去之旅.

這次不只我跟Peggy兩人, 另外有Peggy的同事姐妹花, Phoebe & Sunny, 還有她們的媽媽, 以及Phoebe 的兩歲兒子.

 

4/12早上10:30Peggy在豐原車站會合, 由大膽王Peggy載著一車子的路痴前進苗栗大湖!

不過呢, 經過上次新社之旅後, 我已經被Peggy訓練盯著地圖找方向, 認出國道省道與縣道囉!

我們一路從豐原前進大湖的汶水老街, 到達時正好是11點多, Peggy跟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

停好車, 大家走到汶水老街的最前方, 首先看到我忘了是啥的名產, 這群媽媽們, 竟然就在第一攤給我先淪陷了!

不管了, 我跟Peggy早已溜到隔壁去買一盒草莓冰淇淋打開來吃.

我們一邊吃一邊聽老闆教導我們要怎麼玩才盡興, 我很想跟老闆說: 嗚嗚嗚, 賣閣講了啦, 我們想要快點專心吃冰!

T-汶水老街3-材料真的只有草莓跟牛奶喔T-汶水老街4

在香濃的草莓冰淇淋快要見底時, 這三位媽媽慢慢走來, 我們一起前進下一攤草莓香腸,

但是這群媽媽們看到賣草莓的, 又給我停下來了! 而且興奮的買了好多! 還叫老闆洗乾淨, 打算一路吃

我跟Peggy徹底忽略這群已經被草莓打敗的媽媽團! 直接在草莓香腸攤買香腸大快朵頤.

我跟Peggy想像草莓香腸是跟杏鮑菇香腸一樣, 是把草莓塞進香腸裡, 但事實上是香腸浸過草莓酒的, 讓香腸有種淡淡草莓味.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一下吃冰一下吃熱, 會不會馬上衝去廁所, 但是抗拒不了食物香味, 我還是把香腸給咬了下去!)

T-汶水老街7草莓香腸

一路走, 一路欣賞老街設計, 還停在金棗茶的攤位面前, 看著老闆夫婦倆人賣力的推銷, 到最後, 媽媽們果然又是人手一袋.

我跟Peggy則是對山粉圓的表弟, 紫蘇子, 給吸引了, 所以也敗了3包帶回家泡.

突然間, 看到炸草莓! , 這怎能放過, 但是手腳快的媽媽們, 也已經付好錢, 下完訂單!

我跟Peggy就在旁邊研究炸草莓是何許食物, 等著吃炸草莓.

老闆炸完後, 在炸草莓串上灑上糖粉, 再淋上粉紅草莓醬, 天呀, 這真是太豪華了.

結果炸香蕉上只有淋草莓醬, 沒有灑糖粉, 我們很熱心的提醒老闆: 你忘了幫香蕉灑糖粉了喔!

老闆很認真的跟我們說: 香蕉已經很甜了耶, 你們要灑也是可以啦要灑嗎?

不不不, 老闆既然你都這麼認真回答了, 我們也不好意思惡搞你啦! XDDDD

T-汶水老街10淋上草莓醬跟糖粉的炸草莓

走著走著, Peggy問我要不要喝前方的草莓牛奶,

但是我還是很害怕一下冰一下熱, 我會直奔廁所, 而且我的胃已經是8分滿狀態了. 所以放棄.

不過當我們看到炸杏鮑菇時, 馬上跟老闆娘問價錢, 炸了一份來吃,

媽媽們這時候也帶著戰利品圍過來, 我跟Peggy大力推銷這美食! 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我跟Peggy一邊吃杏鮑菇, 眼睛又飄向原先計劃要吃的烤豆腐, 結果三位媽媽已經快腳步向攤位, 訂了三串來!

我們就坐在警局前方的階梯上, 慢慢吃著烤豆腐, 看著漸漸湧現的旅客. 也開心的拍著一堆照片.

這時有個小妹妹路過看到, 吵著爸爸也要坐在階梯上吃東西, 但是這位爸爸大約是臉皮薄, 拒絕了他女兒的要求. , 這位先生, 你真是放不開!

吃完烤豆腐, 休息一下, 我跟Peggy就快速前進邱晴客家小吃, 合買一個草莓盒子! 但是吃了一口, 有點失望.

當初我看照片上的草莓盒子時, 我以為如同平常吃的韭菜盒, 外層麵皮是軟軟的. 慢慢在平底鍋上煎熟.

實際上是把草莓盒子丟進熱油中炸的酥酥的. 口感也無法吸引我跟Peggy. 不過我們還是乖乖的把它吃掉, 秉持節儉原則.

媽媽們可能是怕小孩子餓, 也想說一定要吃點正餐類的才會飽, 所以就進去吃粿仔條.

,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 雖然我們一路上好像都是吃零食類的東西, 但是這些東西絕對會很撐, 撐到晚上都沒問題!

果不其然, 一碗粿仔條湯, 大家推來推去, 之後還是吃不完. 之後我們在停車場那一帶逛了一下, 接著上車前進大湖酒莊.

 

開車前進大湖酒莊的路上, 看到好多草莓園, 大家好興奮, 不過Peggy一直提醒大家, 民宿那裡就有得採, 而且免費!

(現在想想, Peggy超級辛苦的, 平常只有我們兩個去玩時, 她只要專心拉著我的理智, 不要衝過頭,這次她要提醒一群人不要興奮過頭!)

我們開了不久的距離, 就看到了大湖農會酒莊的停車場! 過了馬路, 我的眼睛基本上已經被門口的大草莓吸引了!

天呀! 好可愛好大顆的草莓模型喔! 不過因為太正點了, 每個大朋友小朋友都要跟它拍照, 我們觀望了好久, 才衝上前去擁抱它!

T-大湖酒莊7-我終於抱到可愛大草莓啦

我們盡情的跟這顆大草莓拍照, 拍完還去跟大油桐花拍, 這裡我跟大家說: 這朵油桐花大的好可怕, 怎麼可怕法, 請看Phoebe的兒子示範.

她兒子據說有90公分, 所以大家看一下照片, 想像一下!

P-大湖酒莊4請大家看看這朵花有多大

這裡基本上就是賣一堆草莓週邊食品與紀念品, Peggy的監督之下, 我就只有買一塊娘惹糕回家解饞...

大家從第一攤試吃到最後一攤, 這群媽媽們也心滿意足的提著戰利品後, 我們決定前進這次的重點: 馬拉邦山上的民宿, 楓葉地圖!

因為這間民宿真的很棒, 我想另外寫一篇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