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民宿是我在大台灣旅遊網上看到的, 當時馬上被它的夜景照片煞到! 但是也懷疑是不是騙人的照片.

(果然老闆自己也說: 有很多人跟我質疑這是假的或是高超的攝影技術所造出來的, 但你現在看到了, 並不是喔!)

基於上次我跟Peggy還有小A的新社經驗, 我一直提醒Peggy我們最好要下午就開車上馬拉邦山.

這次我們在大湖酒莊試喝試吃完後, 趁著天光還亮, 便驅車上去馬拉邦山, 以免再次經歷摸黑開山路的恐懼!

(一路上坐在後座的媽媽們又被路邊的草莓園吸引了, Peggy一邊開車, 一邊跟她們說: 民宿有得採! 再等一下啦! =.=///)

 

我們上到馬拉邦山開始找民宿時, 真的很慶幸這麼早上山, 山路很小條, 不可以會車, 我們拼命找老闆說的路標, 拼命認出要往左還是往右的叉路.

我依然一直提醒Peggy開慢點開慢點, 後面媽媽們一直讚歎Peggy的開車技術. 不過我們還是有被嚇到一下.

在某個叉路時, Peggy轉進右邊, 突然間, 緊急煞車! 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前方是一條大山溝, 水泥橋僅僅夠一台三輪車前進的寬度!

大家的心情稍稍和緩下來後, Peggy小心翼翼的倒車, 終於把車子迴到回來位置後, 左轉繼續往上.

我們真的很害怕在山中轉錯方向, 迷了路, 所以很緊張的一直打電話給老闆. (先生, 你脾氣也真好!)

終於我們看到老闆所說的三層水泥裸式建築, 依老闆指示, 把車子停在他們老家前面, 拿著行李走上去. (我想Peggy這時候的心情應該是稍稍安心了XD)

在爬梯上去時, 有個超可愛的小女孩站在上方, 一直熱心的指示我們如何走, 要小心走等等, 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是老闆的女兒, 小甜甜啦!

上去後, 媽媽們不斷問我怎麼會找到這麼棒的地方, 建築美, 風景佳, 簡直是人間仙境般! 我自己也已經被眼前的景色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先生領我們到三樓的房間, 我們這時發現這天只有我們五大一小, 等於是整間民宿被我們包了!

也因為如此, 這兩天我感受到了何謂遺世而獨立的美感!

 

我跟Peggy住的是雙人景觀房, 三面環窗, 一進門, Peggy與我馬上相機拿出來拍照, 房間的左面窗呈現的就是大塊綠色山林, 前方則是美麗的草莓梯田, 右邊窗可以看到媽媽們的景觀三人房!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5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2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2房間三面環窗喔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窗外是隨著時間變化的風景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8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7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9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0

我們很興奮的打開每扇邊窗, 我甚至把頭手伸出去用相機拍下我所看到的每一物! 之後在楓葉地圖的每一刻, 我只能驚奇的讚嘆這裡真的不只四季不同景, 甚至每個小時都是不同風情!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3由我們房間往外拍的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4由我們房間往外拍的

我們梳洗過後, 四點時, 大家便集合起來要去逛一逛, 走到馬拉邦瞭望台, 再去老闆家的草莓田採草莓. 沒想到熱心的小甜甜自告奮勇要當小導遊!

在路上, 大家一直聽到小甜甜喊快點啦快點啦! 小甜甜, 妳要體諒我們只是一群都市裡的肉雞, 妳是山裡的跑山雞, 等級是不一樣的啦!

小甜甜帶我們爬山, 到瞭望台看風景, 還去偷摘他老爸的楓葉, 之後再帶我們去家裡那區草莓最多的草莓田採草莓. 一路上吱吱喳喳的介紹, 嚴然就是個最佳導遊!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6在馬拉邦瞭望台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38-Peggy採到心型大草莓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40民宿老闆的女兒小甜甜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3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7

我們帶著滿滿的草莓回民宿後, 媽媽們迫不及待去洗草莓, 我則是拿著相機到處拍! 大家吃著草苺一直拍照, 等著七點開飯.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50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52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54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56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1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5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72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73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9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68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71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77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84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85

今天的晚餐是番茄火鍋, ~~~已經煮成濃濃的番茄湯, 加上滿滿的蔬菜料, 一碟自己醃的梅子, 加上五穀飯, 好滿足!

你問我怎麼沒照片喔, ,  因為有隻飛蛾愛死Peggy, 吃飯時, 不只直直衝向她的臉, 最後還掉進她的鍋游泳. Peggy說太噁了, 不想拍! 以免回想起這一幕!

大家吃飽喝足後, 老闆又泡了薰衣草茶, 小甜甜則是加演一場加了陳皮的洛神花茶給我們XD

大家聊聊天, 拍拍照, 然後各自回房梳洗, 這天晚上我們一沾上床馬上睡著. (小插曲是我們把每個邊窗都打開, 沒想到半夜風大, 打的百葉窗好吵!)

 

雖然Peggy設定鬧鐘是七點, 不過隔天早上6點半, 我還是自動醒來. 隔壁房的媽媽們更猛, 大家前一晚約好八點下樓吃早餐, 他們已經去繞一圈回來了.

起床時, 我看窗外白茫一片, 以為是清晨起的霧, 等到下樓到庭院時, 才發現這是一陣一陣從山上飄下的山嵐, 漸漸形成一片雲海.

等到降到一定程度時, 站在清晨的楓葉地圖庭院中, 往關刀山遠眺, 底下就是一片雲湖!

如果傍晚的楓葉地圖是讓人感覺色彩濃重的油畫, 清晨的她則是筆調輕快淡然的色鉛筆畫!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00清晨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02清晨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0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1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2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3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4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94清晨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99清晨

老闆建議我們在庭院中用餐, 大家坐定後, 由小甜甜一盤一盤端出大家的早餐.

我們的住宿費是包含早餐的, 但是我沒想到是這麼的豐盛, 有鮮奶一杯, 吐司夾著自己煮的草莓醬, 配上兩個草苺, 荷包雙蛋, 培根與德式香腸, 餐後還有一杯咖啡喔.

 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7T-馬拉邦山-楓葉地圖119 P-楓葉地圖95早餐

吃完早餐, 我們等著太陽完全露臉再出發下山, 這期間老闆跟我們聊馬拉邦山的四季景色, 草苺與楓葉的成長. 還有他經營民宿的角度.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鋒面來襲, 山嵐依然一波波下來, 太陽遲遲不露全臉, 我跟Peggy還是決定九點多出發下山, 前進三義.

 

住了好多民宿與飯店, 這次我住的楓葉地圖在硬體上的要求, 可以直追飯店品質, 老闆對於在地旅遊的見地, 比一般民宿經營者更有深度.

我在心中已經預約了十月的馬拉邦賞楓之旅加上採草莓樂, 希望到時候再去一次體驗馬拉邦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