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 在聯合報上有看到一篇很讓我生氣的文章, 現在想想, 我還是覺得這負責的編輯真的有問題, 怎麼會同意登這種文章!

文章內容大約是一個月光族, 每個月用錢用很兇, 但是沒有檢討自己要開源節流.

反而抱怨父母從小讓他用好吃好, 害他現在沒辦法適應較為儉樸的生活, 又沒有能力賺更多錢來過小時候那種用好吃好的生活!

我覺得很疑惑, 假設父母愛孩子, 如果有能力, 巴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全都堆到孩子面前, 這種心態錯了嗎?

假設自己是成人了, 不管教育程度到哪裡, 就是要想辦法養活自己, 不是嗎?

既然是成人了, 自己應該要有能力也要有腦袋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了, 不是嗎?

如果自己沒辦法過的起父母給你的那種生活, 是不是應該要自己先降格過儉樸一點的生活呢?

要不然就是要想辦法, 更努力一點, 賺更多錢來維持之前的生活水準吧?

怎麼會把自己是月光族的過錯, 推到因為父母給他的生活太優渥了呢? 怎麼會把自己懶的賺錢, 又愛花錢的缺點, 不知廉恥的宣揚給大家知道?

 

所以我當初看這篇文章時, 真是越看越生氣, 越覺得不可思議. 覺得這個人的腦袋是裝著豆腐渣嗎? 還有這個編輯的腦袋當機了嗎?

 

後記: 有一天我媽問我什麼是月光族, 經我解釋之後, 她非常詫異世界上有這種人! 媽媽, 現在不只有月光族, 也有薪光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