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時, 前公司會計雪香姐約了我們一起出來吃飯, 順便作個全身Spa.

在聊天時, 又提到公司小老闆一直問我有沒有可能回去.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啦啦啦啦!

 

會離開一家公司, 不是因為員工福利或是薪水的關係, 雖然這些也是原因. 但是在我的想法, 主要是老闆的腦袋問題!

會重提這件事情, 因為我現在待的這家公司出現了一個腦袋有問題的主管!

想當初, 我會跳來這家公司, 是因為我欣賞老闆夫婦兩位, 想法實際但是不小氣, 與作風很大方.

而他們最吸引我的一個想法是: 員工離職率越低, 公司業務更穩定, 錢賺的越多. 所以他們願意把福利做的更好.

這樣子的想法, 讓員工真的很願意工作, 而且工作的很快樂. 而我原先質疑公司真的捨得這些錢?

但是我看到因為離職率低, 員工穩定, 工作士氣高, 所以業績也蒸蒸日上. 完全推翻我之前的工作經驗.

不過去年開始, 出現了一個主管. 讓我覺得上班不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也讓我回想起之前公司小老闆的孔固立腦袋!

 

我一直在思考主管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

如果同仁反應共事的職員觀念上無法配合時, 主管回答說: 那你的對策是什麼? 我真的無言以對.

如果同仁反應了新政策實行上的困難時, 主管回答說: 我都已經做到高血壓了, 我有在解決了呀,不然你要怎樣子嘛!? 我還是無言以對.

我一直以為主管的責任是思考讓公司運行更順的政策, 下屬是幫主管執行這個政策的人.

我一直以為當下屬發現執行新政策時, 有困難處, 可以提出來討論, 表達自己的想法. 因為真正實行的人是我們這批下屬.

我一直以為當下屬真的想不出辦法時, 可以跟主管尋求幫助, 主管站在高處, 看出問題點, 提出解決方法.

今天我們就是在執行時遇到問題, 想不出解決之道, 對你尋求幫助, 並不是在抱怨, 並不是在無理取鬧.

你卻回答: 我都已經做到高血壓了, 我有在解決了呀,不然你要怎樣子嘛!?

今天我們就是在與你所聘請的幕僚共事時, 遇到觀念不合的情況, 請你仲裁. 並不是批評你請的人不是人才.

你卻問我: 那你的對策是什麼?

我以為身為主管, 不該有情緒性字眼出現, 但是我又遇到了. 我以為我遇到困難, 而且真的想不出方法, 所以找主管解決是正確之道.

, 我想我的一直以為”, 原來一直都是錯誤的.

 

主管, 對不起, 因為我的一直以為一直都是錯誤的, 我想我該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