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不知是醫生還是朋友跟我說過:

如果忍痛級數有10, 我已經到達8級甚至逼近9!

明明發燒到39, 我的眼睛依然明亮,

明明喉嚨已經紅腫, 我依然可以接聽電話~

, 我這麼厲害呀~~(洋洋得意的勒!)

不過這是因為我是命運大魔王的忠實信徒!

 

自從體會到所謂的turning points之後, 慢慢的也感覺到命運大魔王的可怕之處.

相信自己一定會怎樣, 自己就會慢慢被導向那樣子,

相信自己一定不會怎樣, 自己也會漸漸走向相反的方向!

再衍生出來的附加影響效應, 這就是可怕的命運大魔王力量! XDDDD

 

因為是大魔王的忠實信徒, 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的想法要正向要正向!

不管多委屈, 也要笑出來!

不管這個人多機車, 他一定有他的可取之處!

不管現在狀況多糟糕, 我相信這正是我磨練自己的機會!

不管多痛, 就是不准自己表現出來!

這樣想的話, 大魔王會讓我慢慢往好方向走!

因為笑出來了, 反而那個人怕了我!

因為我一直想到這個人的優點, 所以他變成幫助我的人!

因為我遇到了這糟糕的事情, 讓我多學到一個經驗!

因為多忍耐這樣的痛, 所以我得到比旁人更多的領悟!

 

曾經看過大魔王在別人身上所下的詛咒, 更是讓我對大魔王的信仰忠貞不移!

前公司曾經請過一個約38歲的國貿秘書.

每次接到國外電話, 總是用顫抖的聲音說英文,

作錯事情, 就一句: 對呀, 我笨嘛, 我是白痴!

給她新客戶, 或是遇到以前沒發生過的情形, 就說: 我不會處理, 這好煩喔!

問她可以學一下新東西嗎?

竟然回答: 我可不可以做很routing 的工作就好, 我不喜歡學新東西!

媽呀, 我真的快被打敗了~

最後我發現大魔王的詛咒, 在她身上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因為本身能力差, 所以自卑,

因為自卑, 所以自認為自己沒能力再學新事物,

因為拒絕學新東西, 所以能力更差,

因為能力更差了, 所以更自卑了!

這真的是好恐怖的惡性循環! 我一直很想問她怎麼不改變一下想法:

因為本身能力差, 所以要謙虛,

因為謙虛, 所以願意放下身段學習,

因為學到了新東西, 所以工作能力增強了,

因為工作能力更上層樓了, 所以更能夠接觸到新事物!

 

擺脫命運大魔王的詛咒真的很簡單, 只是我們想法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