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星期六, 邀可波來家裡吃飯.

吃完中餐,學長跟我帶著可波去新竹,品嘗和果子。

好精緻,好好吃,一下就滿足了味覺跟視覺!

可波點黃奈粉奶茶(NT$150),櫻花饅頭(NT$60)
黃奈粉黑糖茶 櫻花饅頭  

學長點碚茶(NT$190),月夜-有栗子餡的羊羹(NT$60)

碚茶 月夜  

我點抹茶(NT$150), 小倉羊羹(NT$60)

 抹茶  小倉羊羹

我們另外帶了四個漂亮精緻的上生果子(NT$150/個)回來,

 上生菓子  

店裡有兩個很年輕的男店員, 我們是由其中一個很害羞很靦腆的男生服務。

冷藏櫃裡的,大多是60元的和果子, 有五顆150元的上生和果子, 我們指定四個上生和果子外帶了。

店員會細心教授如何飲用這日本茶, 照片中, 一個小缽裝的是和三盆糖. 熱飲均會附上.

三盆糖也可另外購買喔!

可波點冷飲,只要教他黑糖啥時加,喝的時候攪拌之類的。

關於味道。 日本人老闆跟台灣人老闆娘已經將甜度降低。

或許是因應健康觀念,還有北部人不愛吃甜吧?

但是羊羹口感,果真就是我小時候的記憶,綿密細緻。

縱使甜度降低了, 還是覺得要來個茶,來帶出那和果子深層的香味,

和果子其實也有襯托出那茶的美味,相得益彰。

那五顆上生果子,是擺在長桌上,用罩子蓋住.

我也不曉得這展示品是真食物還是模型…
上生果子  

我們臨走時, 再外帶小倉羊羹以及月夜, 另外櫻花饅頭也帶一顆。

學長沒吃過醃漬櫻花,來給他嚐鮮一下!

我研究過歲時亭網站, 他的主力非店內休息飲茶,

而是宅配網購,或是來店選購,以及不定時體驗教學.

老闆夫婦應該有接下北投某溫泉飯店的高檔訂單.

這兩天晚茶時光, 是歲時亭的和菓子陪伴.
不過倒是要更正一下, 150元的上生菓子, 甜度比羊羹稍甜的.

子福櫻  

以上! 報告完畢!

歲時亭和菓子網站: http://saizit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