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別人都對不起你, 每件事都不合你的意思

你是要轉換你的心境跟想法呢? 還是繼續抱怨下去!

 

會這樣子的有感而發,

是最近被一個憂鬱的朋友搞到我自己也快憂鬱起來了

出門購物, 總覺得化妝品的櫃姐瞧不起她, 對她態度不好.

賣衣服的小姐不想招呼她, 連金礦咖啡的服務生都擺臭臉?!

日本料理的東西沒一樣她合意的!

怎麼工作這麼忙, 沒有閒下來的時候, 身體都快被搞爛掉了,

作的要死要活的, 賺的全都進老闆的口袋了!

我好怕有天她也會嫌到我這個人, 卻不知如何跟她表達我的心情!

 

我想所謂心境的轉換是真的不容易吧, 除非遇到了人生中的那一點”!

哪一點啊? XD 我指的是The turning point in life.

生命中的任何一個時刻, 都有可能發生 turning point,

但是每個人未必會注重這個可以當作人生轉折點的點,

我的turning point是發生在大一去餐廳打工的短短一個月.

去餐廳打工原本只是好玩陪同學去體驗看看,

但是在端完整整一個月的盤子後, 讓我徹底學會設身處地這四個字.

當我在餐廳打工, 最不喜歡遇到要求東又抱怨西的客人,

當我是客人的時候, 我希望的是處在快樂的氣氛下,享用好吃的餐點,

當我願意這樣交換思考時,

笑臉面對客人的抱怨, 是一件好容易的事情

某天我幫一位太太結帳, 這位客人對我說:

我很高興被妳服務到喔! 因為妳一直笑容滿面又很體貼~

這句讚美無異是對我的心境轉折有正面鼓勵!

 

有了這樣的想法, 再繼續延伸出去,

既然愁眉苦臉也要過一天, 快樂也是過一天,

我為什麼要不快樂的過一天?

我不再認為別人必須要為了我這個人義務幫忙做任何事!

對於別人的幫助, 不再視為理所當然, 而是心存感謝!

 

我想對世間的萬事萬物感恩, 於是萬事萬物在我們眼中都是美好的,

願這感恩的心情傳達給這位憂鬱的朋友, 願她的心情永保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