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 離開待了四年的公司,

期間前公司的小老闆, 打過幾次電話問我回去工作的意願.

當然都是被我打回票. 我不想要賺很多錢, 但是沒命花!

最近跟前公司會計小姐, 雪香姐, 出去聚餐,

聽到幾個讓我很震驚的消息

我之前所帶的三位國貿小姐全都離職了. (, 還不到一年耶!)

前公司的六月份竟然沒有接到任何訂單, 而且帳目是Minus!

小老闆最不喜歡小姐談戀愛, 認為會不專心工作,

(所以當初我一手訓練出來的Joy, 常被叮的滿頭包, 因為她有男朋友.)

結果神不知鬼不覺地, 他交了個女朋友, 還幫他生了孩子.

 

前公司已經十年沒有赤字了, 但是這次我覺得是報應.

十年前, 老闆(老董)指著帳本, 對著雪香和生管說:

只要赤字消失, 馬上請大家吃牛排!

但是十年過去了, 別說牛排, 連個肉屑都沒影子.

所有在職或離職的員工, 從不認為這老董有賺錢的頭腦,

一致認為他們家所賺到的錢, 都是苛刻員工的勞力跟時間來的.

當員工存有這樣的想法, 怎麼會有意願幫公司打拼呢?

而會有這樣的想法, 並不是沒有來由的.

遲到一分, 要扣100, 加班超過15分了, 15分卻不算錢?

公司訂的便當不好吃 (員工自己付錢訂的), 想要換家店.

老董回一句: 我都吃20年了! 為什麼你們吃不下去?

好吧, 作業員自己帶電鍋帶熱飯, 卻要提心吊膽,

因為怕老闆覺得作業員在偷公司的電!

 

有次小老闆問我什麼時候會結婚, 我沒好氣的回答:

你覺得我現在有時間想這問題嗎? 我有機會結婚嗎?

(本來就是, 時值晚上八點, 正在算落落長的報價表,

信都回不完了, 信箱一直不斷的收e-mail, 居然問我這種問題!)

小老闆馬上回答: 這情況會改善啦! 真的,

等新辦公室好了, 妳就有穩定的人手幫妳了, 妳也可以去渡假!

我心裡冷笑: 怎麼, 你竟然會鼓勵員工談戀愛, 還結婚? 轉性了?

事實證明, 我是笨蛋, 沒有看出來他正陷入愛河,

所以才對我的婚事抱持正面態度!

要不然他是最討厭員工談戀愛, 也不想請已婚的國貿小姐,

因為這樣子, 談戀愛的員工就不喜歡加班, 已婚的不能加班到9.

而小老闆的這位女朋友一直隱形著, 全公司都不知道呢!

 

讓我很不滿的是, 小老闆對人不對事, 還有言行不一的態度.

Joy做事又快又好, 不會因為要跟男友約會, 所以胡亂了事.

但是小老闆討厭一個人的話, 就是全盤否定這個人的價值.

當他知道Joy都會在下班後跟男友約會,

他便工作上處處挑毛病, 甚至直覺就是認為Joy事情沒做完, 下班去了!

故態復萌的希望小姐都不要結婚, 也不要談戀愛, 每天做到9點鐘~

只是沒想到, 他也談戀愛的事情爆出來了, 孩子也生了.

這樣的言行不一, 讓我覺得實在很自私.

 

其實我也不是幸災樂禍的心態, 只是覺得這家人的心態要改一改.

要好員工待的久, 最大誘因並不都是為了錢,

員工只是要勞資雙方互敬互重, 能為對方易地而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