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曖曖詢問港式茶餐中, 是否有烤乳豬這道菜,

講完後, 我跟同事嘟嚷著我好想吃烤乳豬,

好想念好想念烤的脆脆的外皮, 汁多的肉質!

同事跟我說這是在高級餐廳才吃的到的東西.

我想了一下,

, 的確, 我通常是在漢來或中信才會點來吃的東西!

同事又說, 去這些餐廳吃一趟, 很不便宜,

我再想一下, , 一個人差不多500多圓吧.

在我的價值觀裡, 500多圓很正常阿.

但似乎在大多數人的價值觀裡, 這是不得了的奢侈….

 

記憶再往前挪到十年前, 離家跑到台中求學.

大學這四年, 接受了不少類似這樣的震撼教育!

學到原來三菜一肉的便當, 75元是很貴的.

學到原來世界上有性能不錯的車子, 只賣50萬元.

學到原來三千圓就可以買除濕機! (那我家一萬元除濕機是怎麼回事?)

學到原來五千圓的零用金, 就可以過生活了. (所以我應該會遭天譴~)

學到了很多衝擊著我的價值觀的事情!

我一直以為排骨便當賣75元是正常的,

我一直以為白色家電類, 都是超過一萬元的,

我一直以為所謂高級車, 非要賣到百萬元以上的.

我一直以為外地生活的學生, 可能要八九千圓, 才能活下去!

我一直以為的世界, 其實是有問題的.

 

所以我在大學這四年當中, 修正了好多價值觀.

我會賺錢後, 也體會到錢真的不容易賺.

但是唯一沒法子改變的是花個上千元, 去吃高檔美食的習慣

佛家說人生是苦海, 就讓我在這苦海中, 偶爾用五百元放鬆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