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伊黎寫的文章, 就想到一直深植我腦海的一句話.

人只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縱然有80%的家人朋友, 跟妳說這件事情是錯誤的,

妳依然認為這是對的, 認為他們所說的是子虛烏有,

那是因為他們所敘述的, 跟妳所願意相信的事實不一樣!

所以妳選擇駁斥這些人, 選擇憤怒以對,

選擇疏遠這些人, 選擇眼不見為淨!

縱使之後又有另一批人來跟妳說這一件事情是錯誤的,

來勸說妳改變想法, 改變作法, 改變態度,

妳還是會繼續駁斥這些人, 憤怒以對!

只因為人只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去改變一個人呢?

我與你處的來,

只因為你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大部分為我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所以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與你漸漸處的來,

只因為我慢慢體會到你所願意相信的真理的好處了,

慢慢的變成為我所願意相信的真理了, 反之亦然.

 

所以不要對任何人說: 這是錯的, 要改變想法, 要改變作法!

應該是等那個人自己覺得他人的想法是對的, 他人的作法是有益的,

伊黎, 沒關係, 我們就不要多費唇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