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阿桂的留言, 點出一個重點.

即使你跟我, 各自所願意相信的真理大部分都不同,

還是可以成為知己! 關鍵就在於包容.

 

要讓我改變信仰, 相信你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除了讓我重重跌了一跤, 狠狠吃了虧,

還有就是你包容我與你不同之處,

讓我慢慢觀察你所願意相信的真理的好處.

 

在大學時代, 伊黎跟我在用錢的觀念上, 就是極端!

我認為買貴沒關係, 只要是好用好吃的東西就好.

伊黎認為東西可以用就好, 所以不用買那種貴到爆的東西!

但是出門買東西, 我們互相觀察彼此的用錢觀念, 比較一下所買的東西,

我漸漸認同也有那種便宜又好用的物品,

伊黎有覺得的確質感不太相同.

所以我們的觀念慢慢互相調和, 我們所願意相信的真理慢慢一樣了.

 

年輕的時候, 為了朋友好, 苦口婆心地想要改變朋友的觀念.

但是多半會覺得洩氣, 憤怒, 失望.

因為還不知道人只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之後知道這句話了, 但依然想說為了朋友好,

所以還是努力想去改變朋友的觀念.

現在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 所以覺得算了, 朋友愛怎樣就怎樣吧.

反正, , 只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真理.

就像阿桂說的, 只要不是殺人放火, 又不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