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邀我一起去買東西時, 都會跟我說: 妳太厲害了, 可以跟每個櫃姐這麼好!

基本上每個售貨員對我這個顧客的評價都還不錯, 因為我就是要買東西才出門逛街的.

甚至很多店員會跟我說我真是一個很nice的客人, 體貼店員, 也不囉唆.

我自認為我挑選東西也真不囉唆, 也會清楚的告知店員我的想法跟預算, 所以還不至於變成奧客一族.

舉個例子, 比如我的T恤愛用店, 大遠百的ROOTS. 在這家專櫃, 熟識的店員都知道我的習慣.

只要派個店員在我身後, 當我瀏覽衣服, 她只要記住我要的樣式與顏色, 之後去倉庫拿出我的尺寸.

通常我會挑個十幾件進試衣間試穿, 跟店員討論. 之後再跟店員挑出我不愛的幾件衣服, 結帳.

進去到結帳, 同常前後不超過30分鐘, 我就帶著至少5件或6件衣服離開.

只不過人總有情緒不好, 或是遇到笨店員的時候. 如果店員笨到我忍無可忍的地步時, 不要怪我變成酷斯拉!

同樣是ROOTS這家專櫃. 有次遇到新店員, 不知道我的習慣, 更糟糕的是, 我挑的衣服都沒有我的尺寸.

每看一件衣服, 我只聽到: 這件正好沒有你的尺寸了. 這個顏色正好沒有了. 每挑一件, 我越火大!

最後, 我站在櫃檯前思考現在是怎樣的狀況, 抬頭看到這位店員打著鍵盤, 我很好奇的問: 妳在做啥? 她回我: 我在幫妳調衣服呀!

有史以來, 我對一個售貨員發火, 冷冷的對她說: 我有要妳調衣服嗎? 我不一定要買吧!

說實在的, 這位小姐的態度真的很高傲, 啟動我的客訴慾望! 之後我們在隔壁買了上萬元的衣服後, 我跟媽媽很惡劣的轉回這專櫃.

認識我們的櫃姐熱情的湊上來打招呼, 我媽舉了舉手上戰利品說: 沒辦法, 妳家要什麼沒什麼, 我們只好去別家買了.

這算是我們少數幾次不愉快的消費經驗.

 

不過最近在別家服飾店有發生了同樣的情形, 卻有不一樣的結果. 我覺得是售貨員的態度與技巧問題.

除夕前四天, 我回左營外婆家, 順道去芃諭看衣服.

因為已經是折扣末期, 所以很多衣服要調尺寸, 我照例挑了10多件衣服出來, 跟櫃姐約除夕當天試穿.

除夕當天, 幫外婆賣完年菜後, 我便前往芃諭試穿衣服, 迎面而來的是不一樣的櫃姐. 跟我說因為接近盤點, 所以只調來一件.

雖然我當下很不高興, 但也莫可奈何. 之後的半小時, 我見識到這位櫃姐的機靈程度, 到達一種無上之境界!

這位櫃姐必定是根據我所挑選的衣服, 徹底研究過我所喜愛的樣式, 當場挑出十幾件我一看就喜歡的衣服, 讓我一一試穿.

所以那天即使我原先挑的衣服只來一件, 但是這位櫃姐讓我離開店裡的時候, 留下將近兩萬塊的業績給她.

 

我不想當奧客, 因為我很了解每個售貨員都有她辛苦的一面, 而我就是缺東西, 所以才出門逛街.

我要不要當奧客, 真的是取決於售貨員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