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尖叫可以消除恐懼, 那我的喉嚨早就啞掉了. 因為我的恐懼指數不亞於妳.

如果哀哀叫可以止痛, 那我也很想這樣訴說我的痛苦. 因為妳也不會比我痛到哪裡去.

事實上, 恐懼不是尖叫就可以去除, 傷口的痛不是哀哀叫就會消失. 所以我不喜歡沒事就尖叫, 遇到事情哀哀叫.

我可以很厚臉皮的在這裏說: 我比任何一個人更堅強, 因為11歲以後, 我等於孤身一人活在這裡.

縱使我尖叫, 我還是要靠自己克服恐懼. 縱使我掉下眼淚, 我還是必須想辦法處理眼前的事情.

因為我可以這樣撐過來, 所以我無法理解妳遇到事情只會叫, 而不想辦法也不會忍耐.

妳可以說我很沒有同理心, 但是同樣的, 我也不會要求別人對我有啥同理心.

妳依然可以很誇張的表達妳的情緒, 妳依然可以一直依賴別人對妳的溫柔, 反正人的耐性與毅力是可以考驗的.

但是可否請妳想一想: 尖叫了, 事情解決了嗎? 撒嬌了, 別人的耐性被妳磨掉多少?

我也要求不多了, 只是請給我一個安靜的休息空間,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