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之前決定要參加這次的香港展覽, 代理主管指定我跟她一道去參展.

當時有點受寵若驚, 而且你們應該也猜到我的反應, 我一定是非常高興的參展, 即使別人的反應都是老大不願意.

這次的感想, 我只能說跟我同行的N主管很辛苦, 因為她要集母乳, 避免乳腺發炎, 還要想辦法要保存, 帶回台灣給她兒子.

我所能做的, 工作上就是想辦法分擔, 生活上就是想辦法找好吃的東西給她吃.

 

第一天, 我們忙到晚上八點, 我鼓起勇氣單獨走出飯店去找吃的, 讓我找到對街的燒臘店. 跟脾氣不好的櫃檯點餐.

第二天, 因為從沒到過灣仔, 我中午纏著台灣領隊帶我去找中餐吃, 努力記著路標, 買到飯後, 再慢慢認路回來會場.

晚上小A來解救我, 帶我去吃海南雞飯與甜咖哩. A也帶我去買好吃的粥回去給N主管吃, N主管對香港的粥品大為驚艷.

第三天, 經過小A指點, 我知道買便當的那條路上有很多吃的, 不過買到了難吃的飯給N主管吃, 對她有點愧疚.

晚上為了隬補中午的失誤, 我跟小A紫夜去吃大排檔時, 點了很豐富的菜色給N主管.

第四天, 再經過小A指點, 我知道燒臘店裡有白切雞, 於是中午雙拼了白切雞與燒肉給N主管, 聽到她讚不絕口, 心裡稍稍安慰.

這天晚上收攤時, N主管決定也跟我去那家燒臘店看看, 嘗試自己點點看.

第五天, 我只知道N主管應該很慶幸解脫了, 可以帶著一堆母乳回台灣給她朝思暮想的兒子, 而我要跟紫夜與小A開始玩囉.

 

這天晚上, A帶著我在地鐵站裡上車下車, 從灣仔前進荃灣. 把行李丟進酒店後, 紫夜與小A便帶我跑去吃越南菜!

非常讓我驚喜的是: 大忙人曖曖竟然可以一起加入飯局

香港果然是美食的天堂, 我吃到超級好吃的越南菜. 只是我超級害怕回來台灣時, 我的體重飆高, 這真是一場痛苦的拉鋸戰.

隔天小A要上班, 所以由紫夜大王帶我去經歷了一場奇異之旅.

在紫夜大王的恩准下, 我們早上10點才碰面, 一起去吃很晚的早茶, 這次也是突破紀錄, 兩個人點了八碟喔. XD

之後紫夜便帶著我前進深水土步”, 讓我開始了提心吊膽之旅!

起先紫夜帶著我正常的逛各式串珠店, 我還很高興的買了兩串招桃花的粉水晶, 要帶回台灣自己串串看.

之後, 走到了一段整條路上都是批發布疋的店家, 外頭排吊著一本本的布樣, 這些布樣是準備給成衣製造商或是服裝設計師的.

這時候! 紫夜竟然伸出手去挑選還拿走! 她還怡然自得的跟我說這些都是免費的喔, 妳可以自己挑回去做手工藝作品~

我的天呀, 店家看不出來我們根本不是廠商或是設計師嗎? 紫夜會不會拿太多啦! 紫夜會不會太明目張膽啦! 紫夜~ 老闆好像在瞪我們耶~

就這樣, 我緊緊的跟著紫夜一路走, 一路拿, 一路冒冷汗. 紫夜手上的布樣越來越多本, 還轉頭跟我說盡量挑喔!

之後數了數, 我手上的一共11, 我覺得有點誇張, 紫夜大王手上竟然多達23!

結束提心吊膽的布疋取樣之旅, 我們跑去葵芳逛街, 還吃了我朝思暮想的西多士! 現在想想, 口水還是會滴下來!

晚上大家在一起去吃好吃的大排檔時, 我又聽到了芥蘭! 我不要再吃芥蘭了! 怎麼香港人那麼愛芥蘭啊?! 不過紫夜解釋說因為這種菜怎麼炒也不會黃啦!

(不是我那麼愛激動, 我真的已經吃了好幾天的芥蘭, 吃到都聽的懂廣東話的芥蘭了!)

第二天早上, A帶我先到達川隆, 等待紫夜, 曖曖來集合. (A猜說紫夜大王她睡過頭啦!)

因為我之前看了香港味道這本書, 知道川龍這個喝茶的地方, 這次真是感謝小A, 紫夜跟曖曖, 讓我吃到書上的經驗啦!

因為吃的很飽又很撐, 紫夜問要不要用步行的下山, 我馬上說好, 我很怕回到台灣時, 被聖母皇太后發現體重飆高!

(但是, 這樣換來的代價是鐵腿了兩天, 直到今天才完全好.)

下山後, 我還去多年沒去的黃大仙拜拜. 其實我心裡面很想很想算命, 不過曖曖介紹的那家要預約, 我拿著名片, 期待下次去拜訪他.

(當時放棄給他算一下, 是怕身上沒有那麼多錢, 旅遊費中, 也沒有那筆預算, 所以我想下次專門排一下香港算命之旅!)

經過一整個早上的走路, 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所以去旁邊的商場吃素食.

起先曖曖問我吃素菜嗎? 我聽成蔬菜, 我想說我最愛吃蔬菜啦, 怎麼會不吃呢. 之後到了餐廳門口, 我才知道曖曖說的是素菜XDDDD

吃啦吃啦, 怎麼不吃, 我初一十五都跟著我媽吃素耶~ 況且這家餐廳的素菜真的做的不錯!

之後再回荃灣, 繼續逛街吃甜品. 逛街時, 看到一個類似樂高積木的拼裝桌曆, 太可愛太有趣啦! 馬上買了兩個不一樣顏色的, 一個給自己, 一個給芋圓妹.

照片 001照片 002照片 003照片 004照片 005

(等我回家後, 拿給聖母皇太后欣賞時, 聖母皇太后罵我說: 你幾歲啦, 還在玩這個?! 接著又說: 怎麼不多買幾個?! 挖勒!)

回飯店的路上, 也去看了我這兩天一直盯著的水餃包. 不過, 各位呀, 我這次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 沒有買這個袋子喔~

當我進去看這個袋子時, 才發現它是某雨傘標誌的. 再看看它的價錢, 要價港幣300多塊, 已經違反我買袋子不得超過台幣500元的原則了.

這時候我轉過身, 發現有更可愛的棉布水餃包, 拿下一看, 原價港幣200, 特價99.

! 同學, 這真是太美妙了, 當下就決定買兩個不一樣顏色的, 打算回台灣送一個給芋圓妹. XD

 

帶著滿滿滿的旅行箱, A跟紫夜友情相送, 把我帶到香港機場搭機, 我們又在機場大廳聊天, 之後依依不捨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