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衣著 - 出發前, 我跟同事Bonny詢問阿里山的天氣, 該怎麼穿. 因為這時節還是很冷. Bonny建議要帶羽絨外套, 裡面穿一件毛衣就好.

經過我的實驗 (熱死人的實驗), 早上5點在阿里山出發看日出時, 大約五度C, 上到玉山時, 2C, 但是看完日出下山後, 溫度會上升到10C.

所以只要穿一件短棉T, 一件長棉T(或是毛衣), 再穿上羽絨外套, 戴上帽子, 最重要的是腳部要保暖 (穿厚毛襪).

這樣子在清晨出發時不會冷, 下山後脫掉長棉T(或是毛衣), 就可以輕鬆去森林國家公園裡走, 要不然! 就會像我一樣熱到抓狂!

尤其奮起湖的氣溫也比阿里山上高, 基本上晚上出去逛時, 只要穿短棉T加羽絨外套就可以了.

白天要參加導覽行程的, 只要長棉T一件, 或是短棉T(如果你的綽號叫勇伯!).

* 食宿跟交通 - 因為這次我們是透過嘉義當地的旅行社代訂食宿與交通, 所以省去不少麻煩, 根據同車的遊客表情, 我們花的價錢也是物超所值!

從下午1點半上森林小火車起的火車票, 第二天的上玉山的交通車, 到下去奮起湖的交通車, 第三天的回嘉義火車站的交通車, 包了.

從第一天的晚餐, 第二天的三餐, 第三天的早餐加中餐, 包了.

第一天晚上的阿里山上的櫻山飯店, 第二天的奮起湖大飯店, 包了! 附帶一提, 櫻山的房間有暖氣喔,

奮起湖大飯店房間有檜木桶泡澡! 奮起湖大飯店房間-4

 

* 阿里山的地圖指標很爛 - 我跟Peggy都誤以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距離商店街很遠, 但是不會唷! 徒步按指標走, 一下就到了.

園區內也有清楚的斑馬線指示, 只要沿著斑馬線, 決不會迷路!

因為我們平常真的很少運動, 所以我們只到受鎮宮前的香林國小就投降了, 體力好的人, 可以挑戰神木與姐妹潭!

* 在奮起湖 - 若是住在路口的奮起湖大飯店, 建議一定要參加飯店的免費導覽行程. 解說大哥的精力十分豐富, 看來是熱愛奮起湖的人!

在下腳店仔時, 我跟Peggy發現一家叫做緩慢coffee shop. 隨後在另一端, 又發現一個緩慢民宿. 看起來非常不錯.

Peggy有拍下coffee shop, 各位可以參考~ 我則是想找機會去住上一住!

奮起湖-40(下腳店仔遇到的緩慢)

* 樹番茄與愛玉 在這裡我要跟同車的一個媽媽說對不起! 我誤導您了! 當我們到達奮起湖, 吃完可恨的阿良鐵支路便當, 我們看到一株沒看過的樹.

我一直以為愛玉是長在樹上的, 之後參加導覽時, 才知道它是藤蔓植物! 那株沒看過的樹, 是奮起湖的特產: 樹番茄! 真是臉丟大了!

這是樹番茄啦-1這是樹番茄啦-2這是樹番茄啦-3這是樹番茄啦-4這是樹番茄啦-5這是樹番茄啦-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