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妹留言給我有關室友相處問題.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是覺得很無奈!

我只能說大學是一座寶庫, 讓人可以修煉各式武功!

不只是吸收知識, 還因為遇到各式不同人類,

你還可以順道學習處理諸如此類機車問題!

 

每個人來自於不同的家庭背景, 所以看待事情的角度多所不同!

一個65元的豬排飯, 對於我們家來說, 的確是不算什麼,

我吃的起, 是我家的事情,

所以我要感謝我父母提供給我這麼好的生活條件,

妳吃不起, 那是妳家的事情,

妳更要感謝妳父母, 可以提早磨練妳賺錢的能力.

 

感謝我們的父母, 讓我們可以提早在大學裡, 學習這樣的問題.

不必讓我們直到進社會時, 才跌跌撞撞, 滿身是傷的去體會.

每個父母親都是辛苦的在賺錢,

並不因為父親是大老闆, 賺錢就不辛苦,

也不因為父親是小職員, 賺錢更不容易,

所以每個人在使用生活用品時, 是不是要更珍惜呢?

每個人在借用別人東西時, 是不是要將心比心呢?

在評論他人的 living style,

是否能先在心裡斟酌, 之後再以委婉的言語勸說朋友呢?

 

此時, 我寧可選擇相信他人是要勸我節儉一點, 只是措詞強烈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