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 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郭敬明.

 

大約在2003年時, 台灣的青春奇幻小說起步,

(我想應是哈利波特與魔戒的帶動)

很多個年輕作家 (大多是在網路上PO文而聞名的)紛紛投入這塊領域.

當時有個叫做春風文藝的出版社, 專出版這些作家的作品,

其中就包括當時僅20歲的大陸作家郭敬明 <幻城>.

 

<幻城>給我的感覺是: ,就是抄襲CLAMP!

還有: 少年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

如果我沒有看過CLAMP<聖傳>, 年紀約是國高中生,

我大約會被<幻城>感動, 覺得郭敬明真是寫出少年愁滋味!

尤其看了後記, 也會嚮往那種文藝少年的志趣相同的友情!

但是<聖傳>不知已被我翻了幾十遍, 我也已經是老人了,

所以對<幻城>頗感失望, 直覺這位年輕人患了憂鬱症是吧?

 

今天查了一下郭敬明的近況, , 能說真是不出所料嗎?

抄襲風波, 好友兼事業夥伴紛紛求去,

朋友對他的種種批評, 讓我覺得此人人格真有缺陷嗎?

還是說天才是寂寞的, 天才的思想是無法融入社會的,

天才本來就是要特立獨行嗎? 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