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個報導, 每年省下買一罐頂級乳霜的$27000,

拿來投資基金, 20年後200萬的退休金便有著落.

 

從一個使人投資基金的廣告, 這的確是很有吸引力.

也算是一句很有力量的, 一個扭轉人的價值觀的話.

不過我是不買頂級乳霜的人耶! XDDD

 

這也講到了每個人如何去衡量此筆消費的價值.

買這罐頂級乳霜的人, 如果是靠外表賺錢的話,

我相信花了這27000元在乳霜上, 所得到的利益,

或許遠遠超過投資在基金上的所得(比如200萬的報酬).

更甚者, 他以外表賺到不只100罐的乳霜,

再拿去投資基金, 20年後, 或許可以賺個300, 400, 600?

 

所以省一罐乳霜的錢, 去買基金賺退休金的概念十分的好,

不過也要看個人對於此項投資的了解度,

以及個人價值衡量的基準點為何, 再考慮買乳霜, 或是買基金.

 

說實在, 我不懂基金的, 所以我放棄這項投資,

我也不靠外表賺錢的, 所以頂級乳霜用不到.

我只懂得在我花錢時, 要買那種確定可以再轉手賣出的東西.

比如珠寶, 比如名牌經典衣或包包, 比如郵票. XDDD

 

因為我不懂複雜的投資管道,

所以我用了這簡單邏輯來當我衡量價值的基準點.

不要再問我怎麼不買股票跟基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