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新聞標題上寫著<嗜老族><公主病>,

多發生在30歲上下的年輕人的症狀!

如果以22歲大學畢業, 24歲當完兵來計算,

這些患有公主病的小姐, 已賦閒在家8,

身為嗜老族的先生們, 已無所事事6年了.

長達68年的時間, 不工作的話, 日子怎麼打發呢?

如果在家上網一整天, 或是去網咖混時間, 那也要錢吧?

若不是父母賺錢繼續養他們, 如何生活呢?

所以如果不是父母縱容,  或是捨不得小孩子吃苦,

哪會有這群<嗜老族先生><公主病小姐>?

 

我並不是強調<嗜老族><公主病>不該譴責,

只是希望大家也順便檢視這些父母是不是已經嘗到不當教育的苦果!

也或者是這群父母甘之如飴, 認為更好的工作在等著他們的孩子去做.

 

我深信天底下沒有不適合的工作, 只有願不願意做的工作.

當我作著自認為不合意的工作, 不是委屈, 而是抓住機會.

抓住這份工作提供給我磨練的機會, 因為我可以從這份工作學到新東西,

當更合意的工作出現時, 我擁有更多籌碼可以得到這份合意工作.

 

所以我疑惑的是, 怎麼會有父母灌輸這樣的觀念?

認為: 沒關係, 我養你, 繼續呆在家裡, 等待更好的工作機會.

也無怪乎有這麼一群嗜老族與公主病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