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Peggy 去賞花後, 開始注意城市中的行道樹. 很慚愧, 沒有幾棵樹我可以叫的出名字來!

五月上旬時, 我注意到了由鳳山進去高雄市的路上, 灑滿了金黃色小花, 我以為是桂花~(被琦君的桂花雨洗腦了!)

我瘋狂的上網找資料, 想要證實這就是桂花, 堅持我聞到的花香就是桂花味兒!

但是最後查到的是這讓三多一路鋪上金黃地毯的行道樹, 是日據時代, 日本人引進的印度紫檀. (印度呀, 我又想到好吃的印度咖哩!)

現在已經是五月下旬了, 印度紫檀的小黃花落的差不多了, 我又在中華路上看到讓我懷念不已的風景!

以前唸高中時, 夏天搭公車經過中華路時, 我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外面的行道樹, ~是誰這麼浪漫, 在整條路上植滿的鳳凰木!

鮮紅的花與翠綠的葉, 滿滿滿滿的開在上方, 形成了天然的頂棚, 炙熱的陽光透過枝葉, 一支一支的光束投射在地上, 形成有趣的光影.

因為色彩太強眼, 畢業後, 夏天只要有機會, 一定會經過中華路欣賞!

高雄的行道樹開的花, 不只色彩如此飽和的鵝黃色與鮮紅色, 最近我還注意到粉紅色, 以及粉紫色!

一樣的, 很汗顏, 我叫不出它們的名字

 

最近公司內部的問題, 讓我失去以前那種每天很愉快來上班的樂趣. 多虧了這些美麗的行道樹, 讓我有一絲絲愉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可 的頭像
    派可

    懶人的森林

    派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